鸢也

南方有栀,花开初夏,夏末而枯,一夏为一生。

「以花之名×樱花」樱花祭

上一位9:15@Mercury. <白色风信子> 

下一位9:45@qzuse <小苍兰>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樱花祭

似乎是在某个夜晚,某个瞬间,微凉沁心的空气里氤氲着粉白色的清香,不俗的味道,衬得小镇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书画长卷,花径上栽种着染井吉野,盘绕联结的古铜色树根,深扎地下,接近透明的纯色花瓣轻薄到仿佛风一吹就会起皱一般,米色的花蕊小巧玲珑,从极远的地方看去,那色质极淡的花瓣仿佛仙女飘飞的裙袂,迷了人的眼眸。

 

如果顺着这条樱花大道一直往前走的话,在尽头你可以看到一家装潢精致的酒吧,一到晚上,温暖的水晶灯,如同团团簇簇的蒲公英在心里一朵朵地绽放,黑格子的桌布上,透明的高脚杯里盛着红色的液体,在灯光下折射着璀璨的光芒,晃一晃,一圈圈涟漪散去,紫色的窗纱随风飘荡,马赛克风格的黑白的相间的墙壁,深沉而高贵,当然,这只是安静一隅的景象,在喧闹的一边,身材曼妙的女郎,纤长的手指上夹着一支点了一半的香烟,血色的红唇慢慢吐出几缕轻烟,彷徨的眼睛里流露出迷离的光芒,衣冠楚楚的男人推杯换盏,似乎一个个交易都在酒色间完成,这里灯红酒绿,疯狂嘈杂的音乐,舞池里的凌乱舞步,狂欢属于他们。

 

赫敏在柜台边擦着玻璃杯,她很不喜欢这里的环境,吵闹喧嚣听得她的太阳穴突突乱跳,若不是为了赚一点生活费,她才不会来这里做兼职呢,突然她的面前有多了一道身影,“一杯玛格丽特。”懒懒的声音响起,她觉得有几分耳熟,抬头一看发现居然是自己的同学德拉科马尔福,“怎么是你啊。”她惊讶地问道。

 

“怎么不能是我?”他摸了摸下巴,问,“乖乖女赫敏简格兰杰不也在这里吗?”他上下打量着女孩说道。

 

“我……”赫敏一时语塞,“我在这里打工而已。”她拿起干净的杯子,准备为人调酒。

“那我就是来照顾你生意的。”德拉科眯起眼睛,嘴角带着几分玩昧的笑。

“算了吧,你这个出名的问题少年。”赫敏一边把酒递给他,一边说。

德拉科不说话,慢慢品缀着酒,第一口是龙舌兰酒和青柠檬汁混合的香味,酸酸甜甜的味道在口腔里充盈,丝丝酒香在人舌尖上盘旋,“味道不错。”德拉科轻声说道,“你什么时候下班?”

“嗯?”赫敏愣了愣,抬手看了看表,“还有十五分钟。”

“我等你。”德拉科用不容拒绝的语气说道。

“啊?”赫敏擦杯子的手停了下来,“干嘛要和我一起走。”她好奇地问道。

“不放心你一个女孩子半夜回家不行吗?”德拉科屈起手指不耐烦地敲了敲柜前的玻璃,发出“嘟嘟”的响声,引得周围的人投来不满的目光,“好好好。”赫敏忙不迭地答应他。

夜色茫茫,两个人一前一后地走着,刻意留出一点距离,德拉科把赫敏送到家门口,绅士地说了一句:“晚安,美丽的姑娘。”留下赫敏一个人在门前发愣,她不太懂怎么德拉科突然这么殷勤,虽然他们高中的时候就同班,她也曾经动过心,但那最多也只是年少时代的一点暗恋罢了。突然口袋里似乎有什么东西硌到了她的手,翻检一下,原来是几颗包装精致的糖果,那是她高中时代最喜欢的零嘴,也曾经偷偷放到他的抽屉里,难道德拉科知道那是她放的?她剥开糖纸,在心里想到。

一连几天,她在学校里都可以“巧遇”德拉科,图书馆够不到书的时候,他替她拿下,餐厅没有位置的时候,他挥手示意哪里有预先为她留的空位……赫敏觉得这样的德拉科很奇怪,在一个傍晚拦住了他:“干嘛突然对我这么好。”她眯起眼睛,直奔主题。

而德拉科只是淡淡地笑了笑:“因为,我在试图挽回些什么。”柔弱无力的夕阳把他的影子拉的好长好长,说完他就走了,只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,而他身上那件平时不怎么穿的墨绿色外套,却让赫敏的记忆开始泛起了泡沫。

晚上,赫敏在柜台前一如既往擦拭杯子的时候,一个腻烦到让人觉得恶心的声音响起,“给我来杯伏特加,小妞。”

赫敏抬头,看了看面前这个满脸横肉的男人,转身去拿酒,而身后的男人,贪婪的目光犹如橡皮糖一样死死地黏在她的身上,等到赫敏把酒递给他的时候,一只肥硕的手一下子摸上她的脸颊,“真是一个美妞。”当他准备进行下一步动作的时候,另一只手狠狠抓住他的手腕,用力向后扭去,“痛痛痛。”男人惊呼道。

“那还不快滚。”下一秒德拉科低沉的声音响起,带着丝丝缕缕的愠怒。

男人忙不迭地跑开了,不时还回头看看德拉科,眼神里带着浓浓的恨意。

“为什么让他摸你?”德拉科盯着面前的姑娘,说道。

“我,我只是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。”赫敏不安地绞着手指,有些后怕地说。

“……”德拉科觉得好气又好笑,“怎么,当年在学校的时候,你的反应速度不是挺快的吗?在我抽屉里放糖的时候,一听到一点风吹草动,马上就和兔子一样的跑开了。”他陷入回忆,轻声说道。

“我……”赫敏还没有说完,德拉科就拉过她的手,“下班了,走吧。”他的语气轻松而又自然。

两个人肩并着肩一起走在樱花大道上,已经是花开最盛的时候,微风吹过,漫天的樱花雨,虽然是花瓣飘零,但又不得不承认这样的景色很美,残酷血腥的浪漫,赫敏伸出手,接下一片花瓣:“好美。”

德拉科看着赫敏巧克力色的眼睛,柔声道:“樱花的花期只有七天,我们真幸运,没有错过它开的最绚烂的时候。”

“是啊。”赫敏轻吹一口气,樱花从指尖旋落。

德拉科猛的握住赫敏的肩膀:“既然我们连这短短的花期都没有错过,那我们的余生也不该错过彼此,赫敏。”

“啊?”赫敏抬起头,有些迷茫地看着他,“你,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
“我的意思是我不想再错过你,和我在一起吧。”德拉科斩钉截铁的语气听的赫敏一阵头晕目眩。

“我想……我们还是要慎重……”赫敏抬起头嗫嚅地说道,可是还没有说完,德拉科就挑起她的下巴,一个吻堵住了她的所有话,他的薄唇柔软的就和棉花糖一样,赫敏下意识地闭上眼睛,任由他在自己的嘴里“攻城略地”,大片大片的樱花落下,轻柔地笼罩着这两个年轻人,似乎为他们蒙上一层浅色薄纱。

良久,德拉科才离开赫敏的嘴唇,但他的一只手一直搂着女孩纤细的腰肢,“你,你这是在做什么?”赫敏的眼睛有些晕红。

“我这是,在挽回你。”德拉科用空余的手,轻轻磨撮着女孩的嘴唇。

或许,他们的故事到这里就该结束了吧,但是事实并非如此,樱花初开的时候,他们爱开始苏醒,盛开的时候,他们互表心意,可等到樱花落尽的时候,心中的某个人,如同那场寂寞的樱花雨,缓缓地消失在了时光深处,留下永恒的回忆,德拉科死了,那天晚上酒吧闹事,当酒瓶砸过来的时候,他下意识地扣紧了怀里的姑娘,而自己却被打的头破血流,伤势惨重,甚至于没有来的及到医院,就永远的闭上了眼睛,这一切来的太快了,赫敏脆弱的神经濒临崩溃,她的爱醒了,而他却走了,命运为什么要这样的捉弄他们,但或许这就是命运的常态,有些人早就走上不同的路,哪怕在岔路口重逢,那也不过是点头颔首的几秒钟,最终的结局还是错过,错过的结局从不是错了,而是过了。

几年后,赫敏毕业了,优秀如她,身边自然有很多追求的人,可是她都一一婉拒了,她的心里总有一道疤,她的记忆里总有一个男孩,哪怕是时间的利刃也磨不去她的刻骨思念。

又是一年樱花祭,赫敏独自一个人从酒吧里出来,她喝了一杯玛格丽特,酒初入口时,那种苦涩的味道一遍遍在她的舌头上打转,为什么是苦的,因为那是爱情的味道,再尝一口,咸味又盘旋而上,那为什么是咸的,因为那是眼泪的味道,赫敏的鼻子一阵酸涩,倏地她的眼角有些湿润,从口袋里拿纸巾的时候,却不想拿到了一张折的整整齐齐不知谁放进去的画纸,她的心开始狂跳,她的手指颤抖着打开,画纸上一个女孩安静地趴在桌子上睡觉,阳光从窗户口懒懒地洒进来,柔柔地为女孩渡上一层金边,旁边还配了一行小字,看到你睡觉的样子了吗?女孩的身上披着一件外套,和德拉科的那件一模一样,赫敏沉默了许久,轻轻放下纸,苦笑几下,“德拉科,这该是你这辈子留给我的唯一念想了吧,你这个自私的人啊,带走了我所有的爱,却不肯把你自己留给我。”

樱花七天的花期祭奠了一年的绚烂,而赫敏的青春祭奠了她无疾而终的爱情,他们的爱,活着的时候夏花般绚烂,消逝的时候如同秋叶一般寂美。

她将酒一饮而尽,将他埋到记忆深处,一抬头,恍惚间,她仿佛又看到了那个少年,带着熟悉的微笑,穿过纷纷扬扬的花雨,向她走来……

评论(13)

热度(9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